【创卫在行动】农贸市场大“变脸” “菜篮子”里收获幸福感

农贸市场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扇重要窗口。近年来,我市加大对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力度,农贸市场软硬件设施随之“改头换面”,“干净、有序、整洁”成为关键词。

走进文峰菜市场,蔬菜、肉类、熟食等区域划分有序,摊位上商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卫生,无论是市民还是档主,都真切感受到了创卫带来的变化。

“现在的农贸市场可以说是环境优美,购物环境大幅度提升,经过改造后,卫生各方面也都比原来好些。”农贸市场的蜕变,让市民的购物体验更加舒心。

对照创卫标准,我市对市场摊位布局、各类标识牌、排水排污、供电、防臭防积水等基础配套设施进行完善和改造,规范商家经营行为,严格实行分区经营管理。

此外,还加强了对入场商品进货管理,完善商品进货查验、质量承诺、检验检疫、分类监管等卫生监督方面的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今后,我们还将落实市场的常态化监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陆城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刘华表示。(宜都融媒记者 周传峰)

责编: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