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宜红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产品

9月14日,商务部与欧盟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该协定主要规定了地理标志保护规则和地理标志互认清单等内容,并确定首批“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产品,涉及酒类、茶叶、农产品、食品等领域,“宜都宜红茶”作为湖北省唯一茶叶品牌入选。

中欧地理标志合作协议是中国与欧盟政府之间第一个关于地理标志保护的协议。“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项目(即中欧双方各自提交100个地理标志产品),根据产品知名度、出口情况、经济效益、质量技术要求等对纳入协议的地理标志产品进行协商,互认互保。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正式与欧盟互认后,产品进入欧盟的超市就像进入国内超市一样高效便捷,并享受与欧盟地理标志产品同样的优惠政策。

今年7月20日,欧盟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就中欧在地理标志合作与保护协定谈判中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100+100”的中方地理标志产品清单在欧盟各成员国进行公示,公示期两个月。“宜都宜红茶”成为首批受协定保护的28个中国茶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一。

据悉,宜红茶是在清光绪初年因外贸而生的中国工夫红茶,1951年中国茶业公司宜都红茶厂建立后统领湖北、湖南两省,宜昌、恩施、常德、永顺四个专区十六个县的宜红茶区,生产加工宜红茶大量出口原苏联和欧洲国家,是新中国的三大出口工夫红茶之一。

宜都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宜都宜红茶”成功入选“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产品,有助于提升“宜都宜红茶”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推动企业国际化、品牌高端化奠定坚实基础。(中新网湖北新闻   通讯员  方勇华 朱灿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