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均成调研我市“锐乡村”实践创新基地

10月21日下午,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均成来我市调研“锐乡村”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和基层统战工作。

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青松等的陪同下,王均成实地走访了姚家店镇油榨坪村。在台商陈磊投资兴建的澳洲龙虾养殖基地,王均成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和产业发展前景,询问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当地党委政府主动搞好协调服务,引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实践基地——湖北山太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王均成参观了基地种植的“网红”柑橘品种爱媛38,听取了我市新联会会员、山太子基地负责人陈杰的情况汇报,对企业积极拓展网上销售渠道、带动农民推广新技术、新品种的做法给予肯定。

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启动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锐乡村”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引导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主体的统战成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同时充分整合广大统战成员优势,推动人才回归、项目回乡、资金回流。目前已建成枝城镇九道河“新锐溪谷”,五眼泉镇“双溪新味”、红花套镇“橘乡新韵”等基地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近两年,油榨坪村以“荷苑新风”实践基地建设为重点,先后引进传统豆腐制作技师、古法榨油师傅、农民画家、花卉种植技术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建乡村振兴项目5个,计划在2到3年内打造横贯全村的农旅融合环线。

王均成对我市推介“锐乡村”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强化党建引领,立足本地资源特色,找准产业定位;充分发挥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主体的统战成员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统战部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服务工作。(通讯员 杨春霞)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