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蜜柑”喜获地标大赛金奖

10月23日,以“弘扬荆楚特色 助力疫后重振”为主题的第二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决赛在襄阳市举行,我市地理标志产品——“宜都蜜柑”,入围角逐并喜获地标大赛金奖。

据了解,此次代表我市地理标志产品“宜都蜜柑”参赛的企业是湖北山太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赛过程中,市市场监管局安排知识产权保护负责人全程服务指导,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持。前后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宜都蜜柑”最终斩获地标大赛金奖。

通过地理标志大会,不仅有利于提升公用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强辐射能力,更有利于将银行、风投机构、直播平台引入地理标志品牌培育工作中,以地理标志品牌为纽带,推动投资者、消费者与地理标志产品生产基地的高效对接,做大做强区域特色品牌,助推本市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弘扬“店小二”精神,深化企业“双千”服务,以“知识产权乡村行”为抓手,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服务”关键环节,聚焦我市优势项目和地域特色产品,着力培育高价值和辐射力强的特色品牌,保护和激励市场主体创新创造,并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对冲疫情的负面影响,取得良好成效。今年,我市商标申请件数达575件,专利授权总量689件,均超去年同期水平。(通讯员 聂永斌 覃遵洲)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