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正式启动

  \

  4月28日,120急救中心和卫生应急指挥中心正式启动并投入运行。至此,我市医疗急救将实现24小时统一调度,以便就近就急派出救护车抢救病患者。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把紧急医疗和卫生应急救援作为一项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安全保障的重点来抓。我市120急救中心和卫生应急指挥中心依托市一医院医疗急救基地,将全市医疗急救资源整合联网,遵循“就近、就急、就医院能力、就病人意愿”的原则,集中指挥调度全市危急重症患者医疗急救,同时承担紧急医疗救援、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应急医疗救援统一指挥工作,并入宜昌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一调度管理。今后,宜都市民如需医疗急救服务只需拨打“120”就可得到“就近、就急”的救护保障。

  “两个中心”的开通运行,结束了宜都市医疗急救系统空白的历史,它标志着医疗救治体系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为病人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副市长覃扬波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作者:记者 龚春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