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调研白家淌村产业扶贫工作

\

\

5月2日,市农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孔祥亭深入聂家河镇白家淌村调研产业扶贫工作。在白家淌村,孔祥亭同志实地查看了白家淌喜富土豆专业合作社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目前存在问题,并做了下一步发展规划。

  宜都白家淌喜富土豆专业合作社由土豆专业经销商杨道容牵头,联合白家淌村土豆种植大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130户种植土豆220亩,目前合作社现有社员215人。士豆种植面积300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4户、85亩,无劳动能力的由合作社托管,贫困户分红。并解决贫困户就业人员150人。合作社以合作共赢为宗旨,做到了3个100%,即全村入社率100%、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社率100%、社员种植土豆100%。目前土豆长势良好,预计收益可观。

  孔祥亭同志强调:一、产业扶贫是实施精准脱贫的核心和根本,要按照“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因地制宜,把扶贫产业选准选好。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推进脱贫工作步伐。二、要围绕产业发展,在基础设施完善、种植技术培训和基地后期管理等方面做文章,通过基地+农户+合作社的合作模式,打造产业亮点,真正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三、要结合当地实际,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增强他们参与合作社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有效整合各类专项资金,全力支持扶贫项目建设,带动困难群众稳定脱贫。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对路的政策、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行动量身定做,靶向治疗,并要对症下药,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的展开。

(作者:通讯员 张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