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教育集团研学实践基地落户三峡九凤谷

宜都融媒讯 研学旅行好去处,倾心三峡九凤谷。5月25日,清江教育集团与九凤谷景区正式签约授牌,将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落户这一灵秀“宝地”,全方位开启“学校+基地”共建共享发展模式。

三峡九凤谷,位于五眼泉镇弭水桥村。这里山清水秀、人文底蕴深厚,属国家4A级景区,是首批宜昌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宜昌市科普教育基地;这里是革命烈士、宜昌市第一位共产党员胡敌的故乡;这里有漫山遍野的茶园,有新建的“两溪(丑溪、拖溪)”环村公路;这里还有古今相衔的农耕文化馆藏资源。

近年来,清江教育集团积极开展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探索,与九凤谷等基地联系紧密,坚持立德树人、生态育人的教育理念,推动校方和景区优势互补、创新拓展,逐步形成“手拉手”结对发展的基础条件,共同促进“三色之旅”研学课程完善提升。

清江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艾忠介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自古就有研学旅行的崇高认识;新时代的素质教育,更应体现“立德、生态、社会”的价值理念,三峡九凤谷成为集团研学基地的首选场所。

清江教育集团将以景区挂牌共建为契机,联手合作共同研发,组织力量加快改善基础条件、完善课程设置,力争几年时间逐步形成以“瞻忆先烈、红色励志,绿色生态、亲近自然,古色追忆、体验农耕”为主要内容的研学旅行文化特色,为更多学校和基地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育人蓝本。(通讯员 潘祖德)

责编:毛紫薇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