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引发湖北各界热议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湖北的党员群众纷纷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盛大的庆祝活动,引发湖北各界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永跟党走,再创辉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立意宏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又一篇经典文献。站在新的赶考路上,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庄严号召,每一位共产党员要自觉响应号召,在新时代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学校党委将引导全体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信心决心。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迈上新的赶考征程,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表示,一百年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形成的宝贵经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意蕴深厚,将指引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势不可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所由党创办、具有鲜明红色基因的大学,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肩负起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贡献!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也是有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天能够亲临天安门广场,倾耳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无比的激动和骄傲。”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说,“听着总书记的讲话,真的是热血沸腾,感觉心都要砰砰跳出来。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把党小组建到楼栋,建到群众活动队伍上,建到居民微信群里,像树根一样深深地扎在居民群众中,使党扎根群众,群众有主心骨。我们要把社区的老人关照好,把更多的孩子教育好培育好,在社区形成好的家风,让家家户户都爱国爱党爱家,要把居民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宜都市陆城街道尾笔村书记黄攀虹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让我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切体会到身为中国共产党员和中国人民的骄傲和自豪。”

近年来,尾笔村发展成效明显,24户精准扶贫户全部脱贫,村民年平均收入从17900元提升到28920元,年集体经济从60万元跨越到了年130万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黄攀虹说,自己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围绕抓服务、抓发展、抓治理,团结村民共同为建设幸福的尾笔村而奋斗。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与学院老中青师生130名党员一起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孙永祥说,“一是感受到我们中国人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充满激情、充满力量,工作和学习的热情更高,创新和创业的豪情更高,‘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战斗激情又回来了,劳动创造幸福的激情又回来了。二是感受到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爱国爱党,更加心贴心,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认可并之感到十分自豪,爱国激情、爱中国共产党的热情被进一步点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更加纯粹;三是感受到对祖国未来发展更加充满期待,充满信心,每一个人对未来也都充满期翼,有了更加清晰的发展方向,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更加坚信不移。”(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夏静、张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