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教中心计划招生800人

宜都融媒讯 记者近日从市职教中心获悉,该校今年计划招生800人,其中新开设一个“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计划招录40人。

7月10日,市职教中心首次对报考“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两个专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开展招录面试,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评定。

市职教中心旅游专业特级教师李碧华说:“我们现场主要是对考生的身高、体重、视力、五官等形象进行考核;第二个就是进行英语口语的考核;第三个就是进行沟通与表达能力的考核。”

今年该校计划招生800人,其中包括 “3+2”五年制高职教育专业190人。招生专业包括计算机应用、会计事务等7个。

市职教中心党委委员、副校长龚汉哲介绍:“ 我们中职学校的学生,学费是全免的(不包括宜昌市城区户口),另外品质学习兼优的学生还可以获得国家助学金,家庭贫困的学生,只要符合政策的,也可以享受‘雨露计划’。”

近年来,市职教中心积极探索改革“订单培养、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与21家企业紧密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实践教学,发挥职教资源优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先后有2000多名学生通过单独招生、技能高考被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长江大学等高校录取。

市职教中心党委委员、副校长龚汉哲说:“职业教育是一种‘类型教育’,今后我们还将加强对专业的培养力度,提高我们人才的质量,为本市经济做好服务。” (融媒记者 李迪雅)

责编:李忠益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