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潜金融一线 勤耕细作出彩

——记农村商业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周连超

  周连超当过会计员、包村信贷员、驻厂信贷员、信贷主管,在王家畈、潘家湾、红花套、吴家岗四个信用社当过柜员、信贷员、主任。2016年11月,被任命为农商行业务发展部总经理,他善于研究政策、创新方法、精细管理,团结带领一班人为农商行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发展业务有“一套功夫”

  多年的一线工作和重要岗位锤炼,周连超练就一套“眼灵、嘴硬、腿勤、手快、性韧”的功夫,逐渐成长为农商行的中坚和骨干。

  2015年,他任宜都农商银行营业部主任期间,营业部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定为“银行三星级示范服务网点”。2017年,农商行存款总额达72.8亿元,占宜都市存款市场份额31.8 %。贷款总额达42.7亿元,其中涉农贷款35.5亿元,占全部贷款比例的83.23%,占宜都市贷款市场份额的31.22%,2016至2017年,累计投放各项贷款73亿余元,牵头开发运用了“保证保险贷”、“纳税信用贷”等创新信贷产品。2017年,他任信贷管理部经理期间,宜都农商银行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表彰为“2017年度全国百家支农支小服务示范单位”。

  金融扶贫有“两把刷子”

  周连超的“两把刷子”,其一是做好把方向和管长远的制度设计。他深入贫困乡村开展调研,与贫困户面对面沟通,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金融需求,制定出了《宜都农商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方案》。

  他的另一把刷子,是当好沟通各方的联系人。金融扶贫事涉市政府相关部门,推进过程中农商行的责任和作用如何发挥,农商行员工责任和工作方法如何明确,村委会与贫困户有哪些知情权、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怎么办,看起来简单,实则很容易因为理解与沟通的问题,导致推动慢、落地难。在这一过程中,周连超很好地发挥了“轴心”作用,他主导农商行与市政府扶贫办签订金融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定期组织员工召开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组织参与各乡镇农商行联合各村委会对全市917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评级授信,使贫困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办贷。

  2017年,宜都农商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金额2294笔4822万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覆盖率27%,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发展产业资金不足的问题,提高了贫困户依靠自身脱贫致富的动力。2017年度,宜都市在宜昌金融精准扶贫各项业务指标考核中排名第二,获得“全省农商行2017年金秋扶贫大攻坚优胜单位”殊荣。

  立身做人有“三条铁律”

  在银行工作,身上总是背负着有形和无形的压力。任务压头是一方面,每天与钱打交道,就像每天在河边行走,发放贷款时原则性和灵活性像是一道平衡木。参加工作26年,周连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清正廉洁,经他的手过的账目,清清楚楚,干干净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一直坚持做人做事的“三条铁律”:尽公不谋私、不为面子丢里子、腰杆子始终要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