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铺村:党建为民 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街道办事处十里铺村在基层党建整市推进中,转作风、惠民生、抓发展、兴蓝图,全面转化提升,村容村貌、社会风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几天,虽然已进入高温酷暑模式,但在十里铺村一组村民张朝宏家里,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施工,干得热火朝天。原来,今年4月22日的一场暴雨,导致张朝宏屋后发生滑坡,由于屋后的农田又不归其所有,仅靠其自身力量难以清除。就在张朝宏左右为难的时候,十里铺村党总支书记张忠全了解情况后主动和他取得了联系。
  张朝宏说,张书记来了,说要处理,拿田换或者想其他办法,我跟书记说我个人和他换确实没得办法,有理也说不清,我请您们领导帮我把这个事情处理下。
  “调解田坡的时候,只有两个小时,调了以后,马上挖机和施工方全部到达现场,挖机就全部开工。”张朝宏告诉记者。
  十里铺村针对每一件村民反映的事情都做到件件有回应,不能办的事情也要第一时间到现场,回来再开会研究,决定后第一时间给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为了减轻张朝宏的经济负担,保证其房屋安全,村两委班子还通过各种渠道向上争取资金2万多元,在张朝宏的屋后砌上长40米、高2米的堡坎,预计再过一周的时间,整个工程将全部结束。
  村里老百姓都说,无论是修路架桥的大事,还是嘴角纠纷的小事,现场都能看到村干部的身影。
  十里铺村,三年前因班子软弱涣散,被确定为全市的三类村,干群关系曾一度紧张。2014年9月,十里铺村“两委”换届选举,张忠全当选村党总支书记。一上任,张忠全心中就确定了一个目标,要想尽一切办法扭转村干部的作风,重塑十里铺村干部形象。
  张忠全说,要求干部必须要有担当和责任,村民反映的事情要把它做好,当自己的事去做。
  就这样,“干净担当,责任有为,平安和谐”的工作准则在十里铺村实行,张忠全作为党总支书记以身作则,严于利己,班子向书记看齐,党员向班子看齐,村民向党员看齐,通过改变提升干部形象,党员示范引领,让村民对十里铺村两委班子有了新认识。
  五组村民向家珍,因堆放家具的临时仓库在下暴雨中倒塌,十几名工人无处施工,村干部薛小平忙前忙后帮助其申请办理建房审批,手续办完后,向家珍想请其吃饭表达一下感谢,多次遭到薛小平的婉言谢绝。
  “我说抽几包烟,在外面坐会儿喝点茶吃点饭,薛主任是一概的拒绝。”向家珍说。
  对此,薛小平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工作理念,也是我们最基本的要求。
  如今的十里铺村,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坚持以回应群众需求抓党建,以群众满意标准抓党建,通过党员联户、每户必访,进百家门、解百家难,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三年来,村两委班子精打细算,用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投入584万元兴办实事。完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卫生室、图书室、文化广场等阵地建设,新修晴雨路16000米,硬化断头路18公里,整治堰塘19处。
  短短几年时间,十里铺村通过党组织整建,全面转化提升,完成了党组织战斗力明显增强,村民村风得到根本转变,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的华丽转身。

(作者:记者 彭丹凤 实习生 王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