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科技助力,综合监管实现跨越式升级

  在的各医院、诊所、宾馆、理发店、游泳池等地,经常能看见身着制服、肩配记录仪、手持平板电脑或手提一箱仪器的执法队伍,这正是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执法人员。近年来,为全面提升监督执法效率,该局不断创新综合监管模式,引进现场快速检测仪器、移动手持终端、执法记录仪等科技产品,以高科技助力综合监管实现跨越式升级。
  通过借助高科技电子设备,市卫计监督执法局实现了对监管过程全程摄录,保证执法环节可回溯;实现了现场打印执法文书,提升监督执法效率;实现了对监管结果现场报告,确保信息及时上报;实现了现场快速检测,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同时,该局还设置有可监控式陈述申辩室,做到执法过程“全透明”。通过一系列智能设备的运用,不仅提升了综合监督执法水平和效率,同时也弥补了监管队伍不足等问题。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推进智能监管设备在全市范围内应用,促进提升监督执法效率,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通讯员 彭孟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