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委员“挂牌”亮身份 发挥“前哨”监督大作用

  今年,我市启动“基层纪检委员履职规范化建设年”活动,通过规范组织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岗位职责、履职清单、制度流程推动基层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激活监督网络“神经末梢”。

  在市一医院,印有院纪委书记及各支部纪检委员的姓名、照片、电话等内容的公示牌随处可见。今年以来,该院深入推进“纪检委员亮身份、亮职责”活动,将纪检委员职责清单“上墙”,通过向基层一线的纪检委员“压担子”,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快速、有效地解决。

  市一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钧勇说,自从亮身份后,我们纪检干部经常接到群众电话反映服务质量等问题,接到电话后,我们均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解决问题,受到患者的好评。

  该院共有7个党支部,7名纪检委员虽然都是一线的医务人员,但在履行“哨兵”职责时一点也不马虎。在今年8月份的征兵体检中,各支部纪检委员抓好事前教育、事中监督和事后检查,通过廉洁教育、组织签订廉洁体检承诺书等,把廉政贯穿于征兵体检的全过程,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征兵体检工作提供了保障。

  市一医院医技党支部、纪检委员邓文敏,现在我们的身份上墙以,自己就成了“透明人”,一言一行时刻都在群众的监督之下,这使我们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和言行举止,做好表率,也促使我们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另外也带动了我们科室其他非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提高了服务质量。

  目前,在我市各级机关、村(社区)、国有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共设有纪检委员1340名。他们活跃在基层一线,充当党规党纪宣传员、党风政风监督员、社情民意信息员、信访举报联络员,打通基层权力监督“最后一米”。


(作者:记者 曹婷 通讯员 谢瑞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