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例:农商行不动产抵押贷款实现一网通

湖北宜都网(通讯员 周连超 庞涧丽)往来银行和房地产登记部门之间,跑多次腿,盖多个章,是过去不动产抵押贷款过程的真实写照。宜都农商行依靠科技进步,打通银行和产权登记部门网上快捷通道,率先在全省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客户只进银行一家门就可以轻松完成整个审批流程,免除了客户的奔波之苦。 

9月28日,刘女士来到宜都农商行办理贷款业务,亲身体验了刚刚实施的不动产金融服务项目,在提交、签署了相关资料后,银行工作人员将数据资料专网传输至不动产登记中心,经过审核,10分钟后,刘女士就拿到了用房产抵押得到的20万元贷款。“真是太方便了”!有过多次办理贷款经历的刘女士对此感慨不已:过去最伤神的是两头跑,既要到银行办理贷款资料,又要跑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没有三五天办不了!

为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举措全面落地,宜都农商行联合宜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历时三个月研究、设计、开发,推出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代办业务平台。该平台将不动产抵押、登记、受理,从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延伸到银行,由银行对查询、登记、解除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并按要求将电子数据上传至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平台,不动产登记中心对银行上传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和依法登记,并将登记结果直接推送至银行端,由银行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  

宜都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合作项目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也方便银行实时查询信息,及时了解抵押品状态变化,及时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