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重点扶持剧目《清江清 长江长》结项首演获好评

湖北宜都网 (记者 江劲超)10月21日,国家艺术基金重点扶持剧目民族音乐剧《清江清 长江长》在宜都剧场结项首演,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委项目督导专家王原平、陈春茸、梅春莲观看演出,市委书记罗联峰陪同。

《清江清 长江长》是我市第一部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今年2月,成功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重点剧目扶持,这是我市首个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扶持的艺术作品,根据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要求,剧组曾多次邀请国家、省级专家莅临宜都对该剧进行修改完善,修改后的故事情节更加丰满顺畅,舞台呈现、音乐设计创作、人物性格设计、舞美等方面也更加符合音乐剧的表现形式。

首演现场,纤夫冬哥与土家姑娘水妹子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船老大为救陈大发不幸遇难、冬哥与因投资被骗破产的陈大发共渡难关最终创办两江宜红茶厂,情节曲折生动、情感充沛感人,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博得观众满堂喝彩。

演出结束后,专家们在罗联峰的陪同下上台与全体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国家一级作曲、省文联副主席、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原平说,《清江清 长江长》这部音乐剧经过打磨提升,应当说剧本、音乐、导演包括演员诸多方面都有了总体的提升,这是一部好的音乐剧,我希望这部剧越走越好。

国家一级演员、省音乐家协会理事陈春茸评价说,作为一个县级市,能创作出这样高水平的一台音乐剧,我觉得非常不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