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宜都!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宜都位于湖北省西南部,属于宜昌市管辖的县级市,位于江汉平原西部,长江与清江在这里交汇,巴楚文化在这里交融,素有“楚蜀咽喉”、“三峡门城”、“鄂西门户”美誉。长江与清江交汇处,有明显的分界线,清江水清,长江水浑,泾渭分明。

一不小心,宜都成了全国民间故事之乡,境内青林寺村拥有“中国民间谜语第一村”的美誉,并入选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一不小心,宜都发掘了城背溪遗址,证明 7000 多年前,中华民族的祖先曾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农牧渔猎。

一不小心,宜都就成为了中国首批园艺产品出口示范区,并获得了“柑桔之乡”的美称。

一不小心,宜都天然富锌茶被定为国家级新产品,国家级星人计划优秀项目。

一不小心,宜都聂家河古潮音洞内就发现了国内岩溶洞穴中第一巨柱,巨柱高达29米,围径37.8米。

一不小心,宜都就出现了多座可供浏览观光的名山秀峰。有已经开发的宋山(高坝洲),还有梁山(潘家湾)、荆门山(红花套)、松乐山(王家畈)、云台观(松木坪)等。

一不小心,宜都就发现了距今4.4-5.2亿年,目前国内发现最为完好,分布最为集中,举世罕见的奥陶纪石林景观。

一不小心,宜都就建成了集四季花海、峡谷溯溪、高空滑索、栈道幽径、儿童探索乐园及主体活动等众多娱乐项目于一体的三峡九凤谷景区(宜都丑溪)。

一不小心,宜都历史上曾名人辈出、群星璀璨。三国名将陆逊,曾任宜都太守。晚清国学大师杨守敬,清代学者王永彬,独臂将军贺炳炎诞生于此。

一不小心,宜都就成为了湖北省第二个、宜昌市唯一一个全国百强县市,并连年实现排名进位赶超。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