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向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宣誓

我宣誓: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严以律己,讲究卫生,崇尚健康,美化家园,争做先进健康理念的传播者,争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先行者,为宜都成功创成国家卫生城市而努力奋斗!

△市凝聚力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带领大家宣誓

云上宜都讯(融媒体记者彭丹凤 实习记者 谢逸舟)11月2日上午,我市启动“创卫在路上,健康伴我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活动,誓言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市委副书记、“四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世斌,副市长、“四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覃扬波参加活动。

王世斌一行现场观摩了“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篇”、“环境保护篇”、“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篇”、“除四害知识普及篇”四大创卫主题展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知识。

据了解,国家卫生城市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评选命名,是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主要包含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八大板块。

覃扬波在活动现场发表讲话指出,创卫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绝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必须对照标准,结合实际,抓主抓重,补缺补差。全市各部门要在创卫工作中当好创卫先锋,结合各部门职责将工作落实到位,在对标达标上下功夫、在重点难点上求突破、在抓常抓长上谋实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齐心合力、密切配合、狠抓落实,确保创则必成、创出成效。

△中国好人、荆楚楷模、中国故事家徐荣耀给大家说说宜都的故事《宜都土地上生长的中国故事》

△市一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表演的《洗手舞》

△四句半《除四害》

活动中,中国好人徐荣耀、市一医院及部分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宜都土地上生长的中国故事》、《洗手舞》、四句半《除四害》、小品《健康一辈子》等精彩文艺节目。其中穿插“创卫”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市民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