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杨守敬小学千人书法颂祖国

   (记者 曹礼达)5月27日,宜都市杨守敬小学的1000多名学生在开展书法比赛活动。当天,该校开展了“比书法、写经典、庆六一、颂祖国”为主题的书法比赛活动,全校1700多名师生参加了该项活动。

 

\

 

\

 

\

 

\

 

  杨守敬小学是以晚清著名学者、宜都名人杨守敬命名,学校坚持树守敬旗、打守敬牌、塑守敬形象、做守敬传人,以“弘扬守敬文化,打造墨香校园”为办学宗旨,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学校常态开展书法特色活动,严格落实全校学生四个“一”书法教育活动(一天一刻钟,一周一节课,一月一活动,一季一展示)。

 

\

 

\

 

\

 

\

 

  学校制定了《书法教育规划》,首先进行书法教师培训,采用外出参观学习,聘请专家来校讲座,自主研究等形式组织教师学习书法,探索书法教学模式,以健全学校书法教师队伍,保证学校书法教育全面展开。学校采用书法教师走班讲授、示范,语文老师督促学生完成练习作业的书法教学模式,学校三十六个班全部落实了每周一节书法课,使每个孩子都接受书法教育,享受书法文化的魅力。学校书法教育方面的成功做法得到了国家教育部的肯定,并在宜昌市首届书法教学研讨会上交流。学校为湖北省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授牌的“书法教育实验学校”,先后五次承办宜都市中小学教学培训会,为宜都市书法教育的普及与发展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作者:湖北宜都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