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橘农变播客,短视频助力柑橘销售

云上宜都讯(融媒体记者  龚春艳  陈凡眼下,短视频社交媒体日益火爆,与时俱进的橘农们也紧紧跟上这波潮流,让声、画、情相融的短视频成为社交媒体上的柑橘营销利器。

11月2日,在高坝洲镇大战坡村,橘农吴绪杰正在拍摄短视频,今天他出镜拍摄的内容是切开树上的橘子,为网友直观展示橘子爆汁的画面。

视频一经抖音、西瓜等短视频社区平台发出,立刻引来众多网友围观,视频浏览量迅速破百,点赞和评论者越来越多:“给我也带几斤柑橘”“我也要,我也要”……就这样一笔笔订单接连而至。

吴绪杰介绍说,从橘子还是青的时候,就慢点拍,让大家都了解。橘子红了,越来越多的人都愿意尝尝。我最忙的时候,一天可以卖个四五十箱,

吴绪杰上午拍视频下午包装发货,中间还不断回复着网友关于他和橘子的各种提问。为了让网友自己更加关注和信赖,他还不时上传日常的乡村生活视频。

吴绪杰说,现在我的粉丝蛮多,北上广大城市蛮多地方都有,现在他们每天都在期待我发视频。

同样拍摄短视频推销橘子的还有村里的”电商达人”肖飞。作为村里最早从事电商销售的她,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拥有了远近闻名的“老农婆”电商品牌。忙于电商发货之余,她每天都不忘在短视频社交平台上上传视频助推销售。

今年,肖飞除了运营好淘宝、拼多多、微店等,她还借助火爆的短视频社交平台,让更多人对她这位卖橘子的80后村官印象深刻,抓住机遇热捧了“爱媛28”的旺销。

肖飞介绍,我们今年大战坡村的爱媛基本上都是通过电商销售出去的,通多电商销售,我们发现一个更直观有效的方式,就是通过短视频来销售。

通过这种短视频能都让顾客更直观的了解果子的动态,比如我们今年卖的爱媛28号等一些高档的产品,产品本身销售价值比较高,顾客如果仅仅通过一张照片来看的话,是静态的。

比如现在大家提倡(吃)的“果冻橙”,我们可以把吸(果汁)的过程直接展现给顾客,让顾客(觉得)更直观更形象的更了解。

(责编:曹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