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新闻媒体首次参与信访事项实地公开督查

云上宜都讯(融媒体记者  彭丹凤)10月30日,记者应邀随市委群工部协调督办专班前往红花套镇周家河村5组,就该村杨玉平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进行实地公开督查。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周家河村村民杨玉平多次向上级反映,因居住地排水不畅,雨后房屋多次被淹,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和生活困扰。

周家河村村民杨玉平说,现在这个沟渠变窄了,新沟与老沟沟底相差一米,因为这个水有个转弯有个角度,水流不畅通,上面水是十米宽的水流,到这只有四米五宽,这就形成了一个闸口,所以水就流不动了,完全阻在这,我们那边就成倒灌。

当天,杨玉平一边带着记者和信访协调督办专班实地查看问题现场,一边向大家详细介绍近几年来的水淹情况,杨玉平坦言,镇、村干部多次帮助抢险,但因为地理环境所限,要根治水患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他能理解镇、村二级的困难,并愿意配合镇政府通过搬迁彻底摆脱困境。

红花套镇纪委书记、联村干部张超说,几年来,我们积极争取相关市直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围绕水患治理采取了一些必要的措施,但因为受限于区域性排水系统整治方面的巨大资金压力,离群众的期盼存在一定差距,这个问题说到底,还是发展不充分与群众美好期盼之间的矛盾,我们倍感压力,始终保持着和杨玉平的长期沟通与交流,目前,我们结合该区域的项目建设整体布局,已达成通过拆迁解决问题的共识。

现场,信访部门和镇村干部还就如何按照拆迁协议妥善推进进行了认真研究,明确了具体措施。

新闻媒体参与信访事项实地公开督查,这是我市信访部门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打造阳光信访的有益探索,旨在通过对信访事项处理过程的实地公开调查,进一步压实基层信访工作责任落实落地落细,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市政协常委汪文静说,民生无小事,群众的问题不论是大小都应该摆在首位,都应该积极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这种方式也非常好, 也能更加快速督促信访件的具体的办理。

市委群工部副部长孙亮介绍,下来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推进信访积案真正的落实落地,把群众的诉求妥善的解决好。

(责编:曹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