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坪镇“三个加强”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肖蕾)为做好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松木坪镇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分管负责人为组长、各村书记和全镇村级动物防疫员为成员的非洲猪瘟防控领导小组,印发了《松木坪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方案》,于9月18日召集各村防疫员安排费追猪瘟防控工作,并于11月12日,召开专题会议对非洲猪瘟防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加强排查监控。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倒查,对全镇规模养殖场(大户)等,特别是近期仔猪补栏的定期排查,调查进栏生猪是否来自疫区,进栏后进行隔离观察5-7天。对泔水猪饲养户,提醒必须经高温加热后再饲喂泔水。督促各养殖业主加大清洗消毒工作。截至目前,对全镇所有养殖户(场)到现场登记造册共计排查22586头次。

加强路口巡查。由分管领导牵头,形成部门联动机制,在镇内与松滋接壤的6个村设有7个卡点,每个卡点聘请防控人员6名,24小时值班值守。由镇村两级专班人员不定时进行巡视检查,并由村级联点人员督导交接班;食药所进行流动巡查,派出所于省道上进行巡逻,对来自外区域的生猪进行劝返。

截止目前,该镇尚未有异常现象发生。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