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我市严防严控非洲猪瘟疫情

云上宜都讯(融媒体记者  陈凡)连日来,我市采取联防联控、外堵内清等严密措施,筑牢非洲猪瘟疫情防线。

在三江收费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当天动物疫情情况统计表进行核查。

三江收费站站长白书洲介绍,我们对进入我市的生猪及车辆,做好检验、查证、集中登记,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上报。

为及时有效预防非洲猪瘟疫情,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严守生猪调运出入口,加强移动监管,在高速公路及国、省道出入口,做好生猪运输车辆的相关检查,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做好查证查验、台账登记、彻底消毒等工作。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陈滔滔说,我们在枝城、松木坪、王畈等边界地区设置了11个临时检查消毒点,对进入我市的生猪及车辆进行严格消毒,防止疫情流入我市。

此外,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派出专班人员指导养殖户和加工企业加强安全防护,严格执行动物经纪人生猪运输和车辆备案登记制度,落实生猪检疫申报,及时关闭全市5个生猪交易市场,对全市生猪养殖场、屠宰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和养殖户进行拉网式排查。

截至目前,全市畜牧部门共开展家养生猪排查2.71万次,排查生猪19.7万头,没有发现疑似病例。

(责编:曹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