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罗联峰到枝城镇检查精准扶贫工作

云上宜都讯(融媒体记者  聂永钊11月20日,市委书记罗联峰到枝城镇六里冲村和钟家冲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脱贫与奔小康两个攻坚战要同时抓,要进一步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工作,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确保贫困群众可持续增收,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罗联峰先后来到六里冲村和钟家冲村,向当地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了解具体脱贫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走访部分贫困户,鼓励他们克服当前困难,根据实际情况发展特色产业,靠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

在六里冲村茶园,层层叠叠的丘陵,郁郁葱葱的茶园,满目绿色,清新怡人,罗联峰对茶园景色大加赞赏,他希望六里冲村充分利用好茶园茶山、自然风光等资源优势,保护好生态环境,实现农业和乡村旅游同步发展,让茶园茶山变成村民致富的金山银山。

检查中,罗联峰还查看了各村联点市级领导、帮扶单位、乡镇以及驻村工作队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艰巨的民生工程,广大基层干部要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挑起扶贫担子,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一定要在扶贫攻坚中发挥表率作用,做脱贫致富的明白人、领路人,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围绕增收抓产业,着力从政策、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扶持和引导贫困村、贫困户选择有利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收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方法,做细做实精准扶贫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可持续增收,闯出脱贫致富新路子。

市领导陈红林、张明卫参加检查。

(责编:曹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