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坝洲:“定向行走训练”助盲人走出家门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翁世涛 曹云飞)11月23日,高坝洲镇残联按照市残联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工作安排,在镇政府院内举办了“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培训班。来自该镇各村和社区的视力残疾人、陪同亲属、村干部20多人参加了培训。

当天,市残联康复部副主任赵家全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授课,从开展盲人定向行走的作用和意义、现实生活中如何正确行走、正确使用盲杖、相关交通知识、生活自助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中为每位盲人发放了电子声光盲杖,利用现场地形,训练指导师实地指导盲人进行“盲杖两点式”和家属两人一组等行走练习,包括独立行走、转向、过窄道、过障碍物、上下楼梯等训练,对于不规范的动作,指导老师及时给予了纠正指导。

中坪村重度视力残疾人覃词荣是在册精准扶贫户,她的丈夫全程陪她参加了培训,她觉得训练对她很有帮助。通过开展定向行走训练,让盲人朋友们掌握了一套实用的定向行走技能,不仅能够学会安全、独立、有效地行走,还能树立信心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改善生活质量。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