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政务服务“五级联通” 宜都发出第一本证

云上宜都讯(融媒体记者  聂永钊 通讯员 汤浩 李凤)近日,在姚家店镇莲花堰村便民服务室里,个体工商户邓永娥领到了《小餐饮经营许可证》,这是我市开展政务服务“五级联通”工作以来,通过湖北政务服务受理群众申请发放的第一本证书,这标志着审批服务“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正在我市得到落实。

11月12日,业主邓永娥因想开办一家餐馆,携带申请材料,前往莲花堰村办理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在村级代办员的帮助下,她通过湖北省政务服务网上注册,上传材料,提交申请。市食药监局相关工作员在收到申报信息后,按照小餐饮经营许可证核发的审批程序,进行受理、审查、核查、审批、发证。第二天,她就领到了《小餐饮经营许可证》正副本。

个体工商户邓永娥说,现在的办事效率好快呀,我现在可以合法经营了。

审改办工作人员汤浩介绍,今后群众可以在湖北政府服务网进行登录以后,直接在网上办理事项,不需要再到窗口来办理,群众办理将更加方便。

为推进乡、村政务服务事项与省政务服务网联通对接,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联通”,自10月17号开始,我市以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打造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体系,由审改办牵头,在10个乡镇(街道)和松宜矿区管委会、152个村(社区)启动了“五级联通”工作,将审批服务延伸到乡、村级平台,实现"一网覆盖、一次办好”。

(责编:曹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