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清 长江长》亮相宜昌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展演

云上宜都讯  (记者  聂永钊 陈凡)12月5日晚,由宜昌市举办的“放歌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宜昌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月启动仪式暨《清江清 长江长》剧目展演,在宜昌五一剧场举行。

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玲,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福生,宜昌市政协副主席黄惠宁,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等观看了演出。

王国斌在观看演出后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清江清 长江长》这部剧给人感觉就是“四美四好”,即编剧好、导演好、剧本好、演员好,歌美景美舞美人美,也艺术地展示了宜都的两江、土家、宜红三种文化,百强、创城、宜红三种精神,是一部成功的艺术作品,可以登上更大的舞台。

《清江清 长江长》是宜都市第一部舞台剧,获得了宜昌市第二届艺术节文华大奖。今年3月,该剧还获得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类资助资金373万,成为宜昌地区唯一获此资助的项目,湖北省唯一入选的大型舞台剧,这是宜都历史上首次入选。在第三届湖北省艺术节上作为优秀展演节目,同时在宜昌、宜都进行了9场专场汇演。下一步还将在省市各地进行20场巡演。

该剧发生在清江、长江交汇之地,以清江纤夫冬哥和土家姑娘水妹子、老一代纤夫船老大与茶叶老板陈大发等情感故事、生活状态为贯穿线,故事在清江古渡,长江水运、万里茶道的背景图画中次第展开。

作品以宜红古茶道为背景,以清江纤夫在社会转型期间的生活状态和思想脉络勾画出清江、长江两岸农村的历史变迁和发展,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奋进、共建美好家园的时代颂歌。

《清江清 长江长》巧妙融入青林寺谜语及宜都梆鼓、宜都渔鼓、楠管等民间曲艺,使歌舞剧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宜都风味,艺术地展示了土家人和汉族和谐交融的民族精神,立体的呈现了宜都人坚韧拼搏、善良豁达的品格,活态传承宜都宜红文化遗产和悠久的传统历史文化,充分展示了宜都宜红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媒介作用。

现场花絮照

12月,宜昌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月,还有这些精彩活动: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