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小学数学“国培”成果展示精品荟萃

云上宜都讯  旨在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国家级培训计划取得实效。12月4日,“国培计划(2017)”——宜都市小学数学第一协作区送教下乡成果展示活动在红花套镇中心小学举行,第一协作区6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三个议程,展示课在上午进行,微课分享和教学案例赏析在下午进行。上午,红花套镇中心小学的李洁老师、清江小学的李莉老师和艾良平老师分别执教了三节展示课。李洁老师执教的《认识钟表》,借助学生的生活经验,创设生动的情境,引导学生主动探究,建构新知;李莉老师执教的《组合图形的面积》,以活动为课堂教学的载体,引导学生主动进行观察、实验、猜测、验证、推理与交流等数学活动,亲历数学知识探索过程,感受成功的快乐;艾良平老师执教的《确定位置》,联系学生实际,营造乐学氛围,引领学生主动参与多种实践活动,彰显课堂活力。课后,张晓玲老师和别芝蓉老师分别对三节课进行了示范性议课。

下午,先由来自第一协作区六所小学的老师代表给参会老师呈现了9节不同风格的微课,让听课教师近距离、清晰地观摩到微课的表现形式。接着由来自第一协作区的另外9名老师结合教学实际,分享了9个优秀的教学案例。清江小学的李莉老师和向容丽老师分别对微课和案例分享进行了点评。小学数学教研员陈禄凤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认为本次活动经验值得在其它协作区推广。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