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来我市考核验收美丽宜居乡村示范项目和省级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施晓琭)12月5日下午,由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副处长唐先国带队的第一考核组一行来我市开展美丽宜居乡村示范项目、省级特色小镇考核验收工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宏,工会主席刘章红及相关镇、村负责人陪同考核验收。

在五眼泉镇弭水桥村,考核组一行观看了工作汇报专题片,实地察看了该村美丽宜居乡村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和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情况。考核组对弥水桥村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每年成功吸引游客约20万人次给予肯定和赞许,认为该村规划统筹完善,特色产业鲜明,集体收入来源稳定可观,村民人均收入较高,基础设施好,总体较有优势,要求该村继续实施提档升级,打造景观特色,发展壮大产业,强化公共服务等。

在高坝洲镇,考核组一行先后到绿老大柑桔基地、国家柑桔农业公园、柑桔文化广场、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等地查看了该镇特色产业发展情况。随后,考核组召开评估会,观看了专题片,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高坝洲镇关于柑甜小镇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考核组对我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品牌营销,挖掘好柑橘文化底蕴,讲好最美“柑甜”故事,争取早日升级成国家级特色小镇,推进我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省级美丽宜居乡村示范项目建设时间为三年,分培育期、创建期、提升期三个阶段,由省住建厅组织评价筛选与考核,分期公布名单,三个阶段任务不同,奖励不同,考核通过的村进入下一阶段,兑现奖补政策。我市五眼泉镇弥水桥村今年5月入选省级美丽宜居乡村示范项目名单,顺利通过每个阶段考核将可获得相应奖补资金10万元、50万元、200万元和500万元。高坝洲镇柑甜小镇项目去年成功纳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顺利通过验收将会优先申报国家专项建设资金,优先享受省级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发展等专项资金补助或扶持政策。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