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朋友圈”!宜都第二场省外“双招双引”活动在北京举行

云上宜都讯  12月7日,我市在北京大兴举行“宜才宜用•才聚宜都”系列活动——宜都(北京大兴)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推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卫,副市长欧阳澍等参加推介活动。

北京大兴区经信委主任胡宝琛主持

推介会由北京大兴区经信委主任胡宝琛主持,来自大兴区2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加。在观看了宜都《水汇两江秀 业聚宜都兴》视频短片后,谭建国向与会代表就宜都人文环境、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营商环境作了专题推介。

谭建国介绍,宜都会以爱才敬才惜才的诚意,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厚的待遇、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良的环境,努力让企业家在这片生机勃发的热土上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成就梦想,真诚期待和欢迎大兴的企业家朋友到宜都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在交流互动环节,宜都的人文环境、投资环境、发展情况等都得到了与会企业家的好评和肯定。食品加工、生物制药、环保建材等众多企业代表均表示希望有机会到宜都考察对接。

此次推介着力进一步加强与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的对接与合作,吸引更多的高端领军人才和产业项目落户宜都。

随后,谭建国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北京以岭药业、民海生物科技、北冰洋(北京)饮料、华科仪科技等企业。

宜都招才招商大使在行动

李红林,红花套镇人。现任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喀斯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喀斯玛惠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为此次北京大兴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积极筹备、贡献力量。

大兴区重点企业介绍

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创建,在他的领导下,以岭药业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市场为龙头的科技创新 发展战略,创立“理论—临床—科研—产业—教学”五位一体的独特运营模式,建立起以中医络病理论创新为指导的新药研发创新技术体系。

北冰洋食品公司

北冰洋食品公司的前身是建于1936年的北平制冰厂。1949年收归国有,改名为北京新建制冰厂。1950年改名为北京市食品厂,并正式注册“北冰洋”商标以及雪山白熊的商标图案,曾经的北冰洋饮料火遍全城。

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康泰旗下(股票代码300601)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疫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公司创立于2004年,坐落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北京大兴生物工程与医药产业基地内,拥有一个国内领先的新型疫苗研发中心,以及由十几个GMP生产车间组成的现代化疫苗生产基地。

据悉,此次与北京大兴建立联系合作关系,为宜都抢抓北京大兴及周边地区产业转移机遇打下了坚实基础。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创建,是一项院士项目,下一步将有意愿到宜都进行考察,积极促成落户;北冰洋(饮料)公司,是北京的老字号品牌,与宜都食品加工产业相融合度强;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疫苗的公司,下一步也将到宜都实地考察,对接合作。

北京大兴区介绍

▲大兴区地标性建筑

大兴区是北京市下属的一个区,位于北京市南部,是距离北京市区最近的远郊区。它是1984年国务院批准建设的首都第一批重点发展的卫星城之一;北京新城亦庄,即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兴历史悠久,自先秦建县以来约有2400余年,为中国最早的建制县之一,元明清三代为“天下首邑”,1958年3月前归属河北省,1958年3月7日,经国务院第72次会议决定,将大兴县由河北省转划北京市管辖。同年4月,将北京市南苑区的旧宫、亦庄、瀛海、西红门等地划归大兴,改县为区,1960年1月7日复改为大兴县。2001年1月9日国务院批准,2001年3月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发20019号)批复撤销大兴县,设立大兴区。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