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云上宜都讯(记者 聂永钊)12月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听取讨论“世界鲟龙湾 华中养生岛”概念性总体规划方案汇报。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AECOM(艾奕康)公司关于鲟龙湾项目概念规划设计介绍,并就项目总体规划和发展策略展开研究讨论。

据了解,鲟龙湾项目位于长江、清江、渔洋河三江交汇处,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总投资约75.2亿元。项目以高标准构建两江生态文明示范区为目标,结合区域长江经济带及长江黄金水道等国家战略利好,依托清江资源文化本底,以“世界鲟龙湾,华中养生岛”为主题,建设世界级鲟龙主题生态旅游岛、清江全域旅游综合集散门户及华中养生之都示范区。项目拟于2019年初启动建设,2021年旅游板块基本建成,对外运营。

罗联峰指出,鲟龙湾是大自然赋予宜都的一块宝地,同样也是长江流域的一块宝地,建好鲟龙湾不仅是对历史负责,更是对宜都人民负责。希望设计单位深入发掘宜都人文及景观资源,融合巴楚文化及鱼水文化,进一步明确项目主题,从长江生态物种多样化保护推动长江大保护,从产业及资源基底推动优质人文旅游品牌建设,助力项目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世斌、王长镜、宋化力、陈道坤、邹青松、陈珊珊、陈红林、白华、陈志华、胡卫东等参加会议。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