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水公司:未雨绸缪 全力保障冬季供水安全

云上宜都讯 (记者 陈凡 龚春艳)近期气温骤降,市供水公司制定完善的供水服务保障预案,对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全面排查,提高供水管网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城市冬季供水安然无恙。

12月7日,陆城城区一社区居民供水点附近出现管道破裂引起了渗漏,市供水公司检修人员发现后,立即组织抢修。入冬以来,市供水公司对城市供水管线进行拉网式普查,对全部闸井、设备井进行掀盖检查,做好防冻保温工作。

早在今年夏天,供水公司根据以往经验就提前对可能受损的供水管网设施进行隐患排除,实行“冬病夏治、防治结合”,先后对573处冬季安全供水隐患进行了提前整改。

市供水公司陆城营业工作人员王彦杰说,这是我们公司今年夏天定制的一个水表箱,密封箱都还蛮好,主要是针对冬天雨雪天气水表容易被冻坏提前做的预防。

市供水公司陆城营业所副主任陈辉国介绍,夏季公司就提前做好了一些预防工作,能安装水表箱的地方都加装了水表箱,防止水表因为低温天气冻裂。对暴露在外面的老旧水管提前进行了整改。

除此之外,供水公司还对地下管线定期使用探测仪器进行探查,加大防冻知识宣传、指导市民给水管“穿衣保暖”,加强应急抢险准备,从多方面做好冬季安全供水保障。

陈辉国补充说,提前对抢修物资做好了准备,落实了经常抢修的哈夫节、管材等,包括水表都准备到位了。人员值班也都落实到位落实到人。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