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来抱孙欲请客 纪委算账忙劝阻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余玲)“张书记,我来咨询下,是不是请客要在您这申请?”12月4日上午,镇纪委办公室一位老同志进门就问道。镇纪委书记忙招呼他坐下,并问清楚事由。

原来这位老同志年纪大了,盼了多年终于在最近抱上了孙子,家人们非常高兴。听人说生小孩是可以办酒席的,所以这位老同志的老伴准备以她的名义在酒店宴请庆祝,并到纪委办公室填表申请。

得知是这回事,张书记赶紧劝告老同志,并告知市纪委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的“八不准”。张书记说,你家的这个酒席明显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是不允许操办的,以老伴的名义也是不行的。

老同志还有些不理解,于是张书记给他算了三笔账:一是本事是一桩喜事,家人要接受调查会弄得不开心,心理压力增大,心情不好划不来;二是一旦被查处则会受处分,还会受到通报曝光,单位和自己的名誉都会受到损失,面子受损划不来;三是被查处后单位和个人年终考核不能评为优秀,年终奖励要取消,个人今后的经济待遇会受损失,收入减少划不来。

听了纪委书记的三笔账后,老同志一下豁然明白,连连点头表示赞同。临走的时候,他还表示回家后好好做下老伴的思想工作,按照规定执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