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情牵贫困户 寒冬走访暖人心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黄勇 邓从海)迎着冬日的暖阳,穿过茂密的桔园,市医保局党支部全体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精准扶贫帮扶责任人一起前往陆城街办太保湖村进行贫困户入户走访活动。太保湖村的“亲戚们”过冬物资准备得怎么样了,他们的身体有无异样,牵动着每个结对帮扶责任人的心。

来到一组张远兵家里,他的帮扶责任人医保局党支部成员兰荣华问道:“张大哥,您跟大嫂身体还好吧,女儿学业完成的怎么样,家里的柑桔都卖完了吧,收成怎么样?”一边进屋,一边寒喧道。张远兵说:“都挺好,都挺好的,谢谢你们又来看我们。”通过交谈了解到,张远兵所患的股骨头坏死,病情又加重了,已经严重影响到田间劳作和日常正常的生活,兰荣华详细跟他讲解了健康扶贫“9851”政策,告诉他贫困户全年医药费最高支出不超过5000元,还跟他联系相关的专业医生对他的病情进行诊断,张远兵听后打消了住院药费筹不齐的顾虑,表示近期农闲时会进行治疗。

太保湖村五组贫困户王秉树,看到驻村工作队队长黄勇,老远就招手:“黄同志,快来家里坐,我给你泡茶。”交谈中了解到他家今年养了1头猪,十几只鸡,肉和蛋能自给自足不用买了,桔子收入近1万元钱。今年驻村工作队积极帮他申请、落实危房改造政策,面对整修好的漂漂亮亮的房子,他十分满意,说:“再不怕下雨起风了,住在屋里心里很踏实。”在卧室里我们还发现他还购买了一套全新的家具,他高兴的说:“感谢党的政策好,我今年收入还行,跟孙子整修了间卧室,希望他上学放假后能常回家来住。”从他的声音中我们感受到他的幸福,从他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一行人又来到三组的王大生家,今年初,驻村工作队利用金融扶贫政策,帮助她货款扩大牲猪养殖,新购进母猪1头,进行品种改良,全年销售牲猪100余头,全年增收2万多元。女儿今年也已大学毕业,并顺利就业,通过自已的努力、辛勤的劳动和政府的大力帮扶,终于摆脱了贫困,10月还当选上了我市的最美脱贫户。面对她由衷的笑容,我们从心底里为她高兴。

让帮扶责任人黄俊感到欣慰的是贫困户赵永莲,儿子在外打工一直没回过家,平时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家,在村支部及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前段时间终于跟儿子联系上了。“娃前几天还打了电话,说现在在武汉工作挺好的。”赵永莲说道。因为她自已患有抑郁症,面对破败的房子自已无力进行危房改造,这时太保湖村党支部一班人积极行动,买材料、运材料、请工人,全部由村出面帮她办好,现在面对焕然一新房子,她高兴的嘴都合不拢,连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在走访中,针对体弱多病的10户村民还送去了过冬的棉袄、棉被、电热毯等保暖物资。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