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千伏线带电作业: 4962名用户灯照亮空调照吹

云上宜都讯(记者 吴凯 通讯员 李盼)电力检修是日常市民生活中常有的事儿,可短暂的停电困扰还是让人不自在。12月17日,市电力公司的一次检修却没有“扰民”,4962名用户灯照亮,空调照吹。

据介绍,这次不寻常的检修,创下了该公司带电作业的“零突破”记录,是在10千伏的线路上更换清江线17#杆中相绝缘子。

当天上午,一辆绝缘斗臂车停在园林大道路口,市供电公司两名身穿黄色绝缘服的工作人员同时行动,对一条正在正常供电的10千伏线路进行不断电的检修,整个过程持续约2个小时。

带电作业是指在电力设备、线路上不停电开展检修、操作的一种作业方法。据作业负责人介绍,此次作业共涉及城南、清江两条线路,如果按传统方式更换中相绝缘子,将会影响到城南、清江两条线路4962名用户的日常用电。带电作业方法不仅能提高供电可靠率,而且能避免电量损失,和谐供用关系。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