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画家白墙描绘《清明上河图》

近日,国内目前最大的白描墙绘《清明上河图》落成清江古镇正国民俗愽物馆,为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宜都争光添彩。

   据了解,世界上最大的油画《清明上河图》长43.15米,宽2米,总面积86.3米,而此幅大型壁画高3.2米,长36.6米,总面积为117.12平方米,因此被业界人士称为目前中国最高最大最长的《清明上河图》。

   该图由宜都市工艺美术委员会副主席周俊平历时一个多月精心绘制而成。画面采用散点透视法构图,丙烯颜料着色,以工笔白描的表现手法勾勒出了我国十二世纪北宋汴京的城市面貌和当时社会各阶层人民的生活状况。

《清明上河图》长卷里共描绘了814个各色人物;牛、骡、驴等牲畜73匹;车、轿二十多辆;大小船只二十九艘;房屋、桥梁、城楼若干,是具有珍贵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一幅传世佳作。

周俊平1964年出生于湖北宜都陆城镇一个普通家庭,自幼痴迷绘画,毕业于中国书画院工艺美术专业。他创作的壁画《宜都八大景》等10多件作品先后荣获全国、湖北省、宜昌各类美木、民间工艺大賽大奖20多项,近年来还为宜都城乡文明创建增添新景,描绘百余幅作品上万平方,遍布城乡街头巷尾。他还被省市有关单位授予“宜都市十佳青年民间文艺家”、“湖北省百强牛人”及“湖北省拔尖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宜都 徐荣耀)

(作者:徐荣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