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市对26名选派村书记开展任前谈话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黄志燚)为管好用好选派村党组织书记,确保作用发挥,12月19日,宜都市委对两个批次26名“派聘”书记进行了集中谈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青松到会讲话。

邹青松指出,市委作出选派书记到村任职的决定,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的重要举措,是市委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通过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建强村级队伍,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组织基础的重要手段。全体选派村书记要讲政治、顾大局,推动省委、宜昌市委和宜都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邹青松强调,选派村书记到村任职肩负了推动实现乡村振兴的重任,要在“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样”三个问题上勤思苦学。要围绕强党建、抓班子、带队伍、谋思路、促发展五个中心任务下大力气、动真功夫。要当好核心,树立选派干部的良好形象,要讲团结,深入谈心谈话促进了解,要定规矩,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要带好队伍,凝聚党心民心,要育强后备,做好传帮带,培育接力棒,要谋思路,找准产业,闯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邹青松要求,选派村书记要尽快进入角色,严格对照“五强书记”标准要求认真履职,不负众望,不辱使命,让党组织战斗力亮出来,让产业兴旺的路子宽起来,让党员群众信心足起来,扎实完成市委交办的工作任务,让群众满意,让市委放心。

启动换届工作以来,宜都市将省委提出的硬指标作为优化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的重要抓手,实施“头雁领航·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奔赴乡村振兴一线阵地”行动,对部分班子整体战斗力不强、服务能力不佳的重难点村,统筹人才资源,从市乡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中择优选派22人、从退休干部中选聘4人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以达到育强班子、激发活力、锤炼干部的目的。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