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市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打造“媒体+政务+服务”平台

云上宜都讯  建设融媒体中心是顺应新时代新闻宣传思想工作的发展需要,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具体实践。作为全国先行先建59个试点之一,今天上午,宜都市融媒体中心将挂牌成立,这也成为宜昌市首个正式挂牌成立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同时也标志着我市迈出了探索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大合唱的新步伐,实现了新闻宣传工作从“相加”到“相融”的重大变革。

宜都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念慈摄

据了解,宜都市融媒体中心成立后,将打造“新闻+政务+服务”平台,结合融媒体建设与城市信息化、智慧化,创新业务,提供全媒体、多业务、更方便的服务,将县级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和权威智囊机构。

目前,我市以集聚功能强大的《云上宜都》客户端为龙头,有效整合了电视、广播、网站、官方双微等媒体资源,形成了1个客户端、两个电视频道、1个广播电台、湖北宜都网、掌上宜都和宜都发布双微、全市双微矩阵的“1+8+N”的媒体方阵;以“中央厨房”为突破口,再造策采编发工作流程,探索“统筹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科学评价、有效应用”的全新业务模式。同时,开通了民生服务和查询功能,拓展了“新闻+服务”的功能,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融媒体中心建设对接,通过云上宜都实现在实践活动中人的融合、技术融合、线上线下融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挂牌仪式上,宜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智斌表示,宜都市在媒体融合建设上敢闯敢试,积累了较多的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建议,要以“百强担当、宜都模式、宜昌样板、全国标杆”为明确目标,在融合上、整合上、平台上、模式上和机制上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建好融媒体平台,打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宜都版”融媒体中心。

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说,宜都将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努力运营好融媒体这个大平台,努力提升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宜都的高质量发展,为全国融媒体中心建设贡献宜都经验。

挂牌以后,宜都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在新建的市民活动中心、“三馆一中心”区域建设融媒体中心新阵地。

△市民活动中心


△融媒力量 等你见证

      阅读延伸

      12月13日上午,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带队来我市调研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王国斌一行首先考察了拟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场所,并到市新闻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王国斌强调,宜都在融媒体建设上要先试先行,要着重把握明确目标、聚焦重点、创新突破、高位推进四个方面,以“百强担当、宜都模式、宜昌样板、全国标杆”为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建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切实实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目标。

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珊珊陪同调研。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