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肿瘤医院病理远程会诊中心宜都市分中心成立:老百姓家门口享受国家级专家病理诊断

  湖北宜都网(记者 陈凡)12月21日,省肿瘤医院病理远程会诊中心宜都市分中心在市中医医院正式成立,将有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进一步缓解老百姓看病难问题。
 

  基层医院有疑难,三甲医院来帮助。启动仪式上,省肿瘤医院相关领导为市中医医院病理远程会诊分中心授牌,并为市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了病理诊断相关业务培训。

  省肿瘤医院病理科主任、医学博士岳君秋说,不用再自己携带切片到处去奔波和会诊,在“家里”的话,可以向病理科提出申请,病理科会将他制出的切片通过数字化的仪器扫描之后,通过互联网传到肿瘤医院的终端,然后我们会诊中心的专家们对切片进行诊断,最后得出诊断意见之后发回到宜都市中医医院病理科,这样就非常迅速的得到一个结果。

  远程医疗实现了专家共享、设备共享,能节约费用开支,有效提高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

  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王世雄介绍,湖北省肿瘤医院病理远程会诊中心宜都分中心在中医院成立,是我们医院响应国家新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以及国家互联网+医疗战略的重要实施的工作内容之一,中心成立以后提高了我们的病理检查水平,让我们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可以享受到国家级专家的病理诊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