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胜利闭幕!开启2019新征程!

云上宜都讯(记者 吴瀚 聂永钊 吴 凯 彭丹凤 实习 王 博)中国共产党宜都市第八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今天上午(12月27日)在宜都剧场胜利闭幕。

罗联峰、王世斌、王长镜、宋化力、张伟、邹青松、陈珊珊、张红新、白华、陈志华、胡卫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其他市级领导、各代表团团长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会议应到党代表257名,实到246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委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纪委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八届党代表大会监督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决策协商与评估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市八届党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八届二次党代会代表提议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年度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的决议。

会议公布了对市委班子、市纪委班子、市委工作部门和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的民主测评结果。

大会通过的决议认为,罗联峰同志代表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总结形成了具有宜都特色的“五个五”高质量发展之路,明确提出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总体目标和主要工作,切合宜都实际,符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应当坚决贯彻执行。大会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宜都抢抓机遇、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经济带、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两大历史任务,坚决走好“五个五”的宜都特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在宜昌“双核驱动、多点支撑、协同发展”战略中引领带动,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现代化新宜都奋力迈进。

大会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宜都各项事业继续前进,要在转型升级上再聚焦,全力推进产业发展高质量;在城乡融合上再发力,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在创新创业上再深化,全力推进改革创新高质量;在绿色发展上再突破,全力推进生态文明高质量;在民生福祉上再提质,全力推进人民生活高质量。

大会通过的决议充分肯定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两个维护”根本要求,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坚持标本兼治,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深入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罗联峰在闭幕式上说,宜都的发展又一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砥砺奋进,勇当标杆,全力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寄托着省委、宜昌市委对我们的谆谆嘱托,饱含着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殷殷期盼。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勤奋的工作,不断开创宜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罗联峰强调,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市上下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法,精心组织,抓好学习宣传,进一步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形成加快发展的共同认识和强大合力。要始终保持争先创优的优良传统,正确看待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坚定信心、潜心静气、埋头苦干,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宜都的形象和荣誉。要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查缺补漏、完善提升,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罗联峰最后强调,元旦、春节临近,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把他们的生产生活安排好。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实际,对明年的各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超前思考、精心谋划,切实做到抓早、抓准、抓紧、抓实、抓好,力争实现开门红。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

罗联峰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宜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全力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