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我市实现旅游收入3246万

云上宜都讯(记者 彭丹凤  通讯员 杨永东)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7.4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46万元。因受强冷空气及部分景区停业改造影响,虽然游客接待量及旅游综合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但节日期间我市所有涉旅企业运行安全平稳,市场秩序良好。

温泉度假成为旅游热门

古潮音洞景区、山城水都酒店、荆门山温泉小镇均在今年推出温泉休闲度假游,家门口的温泉受到游客的热烈欢迎。

主题餐饮引领消费升级

元旦期间,酒店跨年团圆宴、企业年会等成为销售的热门,全市星级酒店客房日出租率达78%。

原生态美食广受亲睐

自宜都美食宣传片《寻味宜都》播出以来,社会反响强烈,勾起了人们对原生态美食和乡村生活的向往,特色山鸡、羊肉、鱼糕、萝卜糕市场供不应求。傅阿姨、土老憨对传统商品进行了产品和包装的再升级,推出“爱上宜昌”伴手礼系列,成为旅游商品市场的潮流新星,销售额明显增长。


强化监管推动旅游市场平稳运行

元旦假日前夕,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织各成员单位对辖区景点、星级酒店进行了节前安全大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4条,各涉旅企业节前均整改落实到位。节日期间,市文体新闻出版广电旅游局、各涉旅企业认真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安全监管,确保了旅游市场稳定运行。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