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电公司:迎峰度冬 全力保供电

云上宜都讯(见习记者 朱敏 谢逸舟)眼下正值隆冬时节,伴随寒冷天气,我市进入冬季用电高峰期,市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电网迎峰度冬各项工作。

近日,王家畈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在十三尖村进行三溪线的树障清理工作。为避免大雪及恶劣天气情况下,大树和竹子压在供电线路上引起倒杆断线事故,供电所有针对性地开展清树障、除鸟窝等专项行动。

“我们组织了两个维护专班,专门对10千伏线路进行树障清理,以及低压配电台器、低压配电线路拉网式检查,全力保证在迎峰度冬时让老百姓过一个安稳的冬天。”王家畈供电所农电站站长曹诗兵说。

除了王家畈,各供电所均积极开展线路、设备全面巡视和检查,进行主、配网设备隐患消缺、整改及线路清障工作。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薄弱环节分析,做好事故处置预案,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还提前储备应急物资,保障出现事故能迅速进行抢修。

截至目前,全市各乡镇已累积清除树障600多处,鸟窝300多处,并对各种供电设备进行检查维护,排除潜在隐患。

“还落实配电变压器7台,低压配电箱22台,各类电杆114根,中低压线材37千米。”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李从陆表示,按照10KV线路零跳闸、配变零烧损、服务零投诉、舆情零曝光、运维质量优良、供电服务优质的“四零双优”工作目标,今年冬季,市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做好冬季供电保障工作。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