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宜昌网】宜都|第三届“青林寺谜语”文化节开幕(图)

  本网讯(通讯员 娄艾)1月4日,宜都市第三届“青林寺谜语”文化节在高坝洲镇中心小学开幕。来自青林寺村的谜语“篓子”、青林寺谜语省级传承人赵兴寿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谜语课,宜都市歌舞剧团为全体师生带来了由青林寺谜语为题材创作的宜都梆鼓《谜中情》等精彩文艺节目,引发了现场800多名师生的阵阵掌声。同时学校也开展了谜语打擂、谜语连猜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师生们积极参与其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与乐趣。这是该校开展“青林寺谜语文化进校园”的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是宜都市传承发展国家级非遗项目“青林寺谜语”又一具体行动。多年来,宜都市文化馆、非遗中心联合高坝洲中心小学,开展“青林寺谜语”进校园、进课堂,努力将青林寺谜语打造成为学校特色文化,让青林寺谜语这一民间瑰宝,实现活态传承。“青林寺谜语进校园系列活动”因此被湖北省非遗中心评为“十佳非遗保护行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