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恋爱一样去工作!新老财政人抒怀新时代如何建功立业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屈美晨)新年伊始,局机关二楼会议室,市财政局61名青年干部1月2日下午欢聚一堂,一场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座谈会召开。大家或畅谈入职体会、或讲述成长故事、或交流工作经历、或聚焦建功立业、或憧憬美好明天、或即席精彩点评、或寄语组织希望。5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在敞开心扉的思想火花碰撞中,凝聚起开启宜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财政青年队伍智慧力量。

会议由一段十分钟的视频《榜样3》拉开序幕:一位白发满头却精神焕发的老人,他叫赵忠贤,中国高温超导的奠基人。他带领实验团队,秉持着爱国奋斗的精神,将中国的高温超导送上了世界性的舞台,那是属于他们的时代。而现在,是属于我们青年一代建功立业的新时代。

一条路,一条心,精准扶贫当先行

“验收一事一议道路时,只要村干部说路基可以走,我一定会自己开车上去压一压。我作为行人,我的车能上去,百姓的车就能上去;我走的路不难受,贫困户就不会难受”,陈雪莉,在王家畈财政所从事村级财务工作。她激情洋溢的和大家分享着工作感悟。廖局长点评道:“建功立业在岗位,扶贫要动真感情。”

“红花财政所,有真抓实干,帮助扶贫户拓宽散养山鸡销路,荣获宜都道德模范,最美扶贫人称号的潘万全潘叔叔……”刚加入财政家庭四个月的董嫣紫侃侃而谈。从银行到财政,工作跨度似乎不大。但这四个月对她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

11月16日,初到潘家湾财政所工作的向华走在了扶贫的路上。细雨朦胧,寒风刺骨,也丝毫不影响她的热情。“尽管事先了解了很多扶贫政策,以及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但是当我真的来到贫困户家里,却不知道如何开口。”谈及此处,愧疚之情溢于言表。“通过这一次下乡我明白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最关键的就是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支笔,万张票,改革创新在路上

作为枝城城乡医保管理员的赵恒,枝城28个村4个社区的票据都归她整理,两万多张票据让她应接不暇。“以前支付凭证是手工盖章,现在可以网上签章。那城乡医保的票据是否也可以一改传统的手工填写,变成电子票据?”面对这个提问,廖局长耐心解答,票据的管理征收是每一个财政人的职责与担当,票据填写的创新是一件必然的事情。

挥别2018 ,迎接2019 ,财政局的同志们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元旦”。正在休假的他们,接到了上级的紧急任务,都自发的回到局里加班。按照原先的工作计划,复印近几年的凭证,少说也要忙碌到凌晨三四点。李梦瑶和同事们面对这个困难敢于创新,提出为什么不用手机下载扫描王app呢?敢想敢做的他们,提前完成了任务。“这是我工作几年的时间里,在单位过的第一个元旦,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李梦瑶如是说。

一个岗,一个家,爱岗敬业争第一

“妈妈经常到处炫耀我的工作,时常对她说我们要低调。”办公室谭双禹说到这里自己忍不住笑出声来。“也许外国的经济更发达,生活条件更优越,但在我心里,没有比汉语更好听的语言,没有比中国更好的国家。”在国外学习过一年的周婧谈及此事感慨万千。

“勤学实干,做新时代的有为人。在群众来咨询的时候不摆脸,在精准扶贫的时候不作秀,在村里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推诿。”覃春艳,年纪尚轻就已担任红花套财政所副所长。她的话语重心长,干练中透出成熟。在派去省财政厅工作的一年,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评价,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

“贯彻落实政策是对群众的回报,恪尽职守是对工作的回报,提高自身能力是对国家的回报”、“掌握工作与生活,家庭与事业的平衡点,这是一个相互促进的关系”、“不负芳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想要成为所里的超级助理”、“勤奋工作,唯有勤奋,才能发展。青年干部的优势是年轻,劣势也是年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贤才饱含深情感悟爱岗敬业:换过无数个工作笔记本子,唯一没有变过的,就是写在封面的那一句话:像恋爱一样去工作!

宜都财政系统230名干部职工,35岁以下年轻干部占比将近30%,如何画好同心圆,齐心跟党走,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廖局长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共勉”: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履行财政职责,坚持一流业绩。要秉持廉洁理财,坚守法纪底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