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患儿就诊现高峰 医护党员带头“打硬仗”

三峡日报讯(通讯员刘婧铭)自2018年12月份以来,宜都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量达3021人次、住院280人次;元旦后第一天,门诊量就达到120余人次,在院患者60余人……儿科医务人员积极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党员带头连续加班加点,持续接诊入院患儿。

“不是发烧咳嗽,就是呕吐腹泻,家长们都急得不行,我们医务人员每天也忙得像陀螺。”该院儿科副主任、临床支部委员周连平介绍道,连日来,由于持续低温天气,患病儿童日渐增多,儿科门诊诊室被患儿和家属们围得水泄不通,有的孩子哭闹,家长更是焦虑不安。

为了应对就诊高峰,宜都市妇幼保健院除开通了肠道门诊和发热门诊进行预检分诊以外,还安排了党员志愿者导医,帮助家长快速就诊,增加了值班人员持续接诊和服务,全面优化了支付方式和挂号结算通道,为就诊群众提供便捷。

该院志愿者们纷纷上前引导,询问孩子病情,监测体温,为家长们提供帮助。儿科护士长曹林坚持带病工作,她戴着口罩穿梭在门诊和住院部,为患儿和家属们提供分流引导、打针换药、维持秩序等服务。曹林说,科室有几名医护人员正在进修和休产假,人手本来就不够,作为党员、护士长,她责无旁贷。该院其他医技科室的党员们也会“开绿灯”,加班出具检查结果,不耽误患者就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