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城镇移民小区综合帮扶项目推进速度较快

三峡秭归在线讯(记者 向晓飞 通讯员 闻巍 郑静怡)4月7日,国务院三峡办来我县调研时认为,我县城镇移民小区综合帮扶项目建设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推进速度较快,要求我县克服一切困难,千方百计加快进度,使项目早日建成,惠及移民群众。

据了解,在三峡移民过程中,我县完成了1座县城和6座集镇的迁建,形成城镇移民安置小区21个,小区常住移民3.1万多人。通过移民迁建,虽然居住 生活条件较搬迁前有了明显改善,但仍然存在规划建设先天不足、居住安全存在隐患、基础设施配套不足等问题。为此,我县在三峡后续工作规划中申报了城镇移民 小区综合帮扶项目。

2012至2015年度,国务院三峡办共审核批复我县城镇移民小区综合帮扶项目11个,批复总投资3.79亿元,下达专项补助资金2.05亿元。截 至上月底,已批复的项目已开工9个,其中,1个已完工,8个正在建设。2个尚未开工。9个开工项目共完成投资1.78亿元,累计支付资金1.29亿元,其 中支付三峡后续工作专项资金6667万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文云陪同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