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70多岁清华才子向母校宜都二中捐赠100万元

毕业数十载

阅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始终不变的是对母校的眷恋

1月22日下午

一笔百万资金转入

宜都市荆南教育促进会账户

清华才子张学政馈赠母校师生的心愿达成

  张学政,清华大学教授。1965年考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1970年毕业留校任教。现为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校聘教学顾问组专家,国家级精品课主讲教师之一,清华大学校聘骨干讲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曾任清华大学教育研究会理事,教育部《工程材料及机械制造基础》课程指导组秘书长等职。所在单位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

  2018年11月25日,在宜都市“宜才宜用.才聚宜都”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宜都二中专场活动中,共有清华大学教授张学政等30余名知名和成功创业优秀校友代表回到母校二中参加“回母校,叙情谊”的励志活动。校友们感慨母校和家乡巨变,纷纷表示要借本次“双招双引”的契机,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尽全力回报母校,支持家乡教育发展;尽可能回乡创业,改变家乡面貌。


▲张学政采访视频

  现场有10余名校友认捐资金约150万元支持母校发展,有3名校友拟共同为母校捐建一座图书馆,其中清华大学教授、宜都二中校友张学政现场许诺为母校捐赠100万元,设立奖学金。

  此项专款命名为“清华张学政励志敬业勤学奖学金”,“励志”指激励全校师生奋发向上,“敬业”指教师爱岗敬业,“勤学”指学生勤学苦练。

  张教授表示设立“奖学金”旨在激励二中师生勇创一流,促进学生成才,促进教师成长。他希望母校建立良好的激励机制,秉承百年老校的遗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再续二中华章。

  据悉,“宜都荆南教育促进会” 成立于2012年12月,是由宜都二中历届校友自愿组织成立的非盈利民间社团组织,主要开展助学扶困,激励先进的公益活动,为母校师生成长和发展再添动力,再鼓干劲。

同叙同窗情谊

回顾青葱岁月

共谋学校发展

继续传递母校不灭的薪火!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