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

云上宜都讯(记者 吴凯 吴瀚 聂永钊 见习记者 王博  朱敏 图 王念慈)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都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宜都剧场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罗联峰,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市委副书记王世斌等市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宋化力,副主席裴学中、曹诗芬、谭国银、曹红、廖贤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裴学中主持开幕大会。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0人,实到18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裴学中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罗联峰代表中共宜都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2018年,市政协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产业转型升级、长江大保护、精准脱贫攻坚、“法润宜都”建设等重点工作资政建言;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走乡村”主题活动,围绕“七大工程”落地见效献计出力;聚焦民生热点难点,着眼发展优质教育、健康宜都建设、繁荣城乡文化等群众关切的大事要事,深入一线调研献策,开展民主监督、深化监督职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罗联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宜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宜都抢抓机遇、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市八届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宜昌平均水平,高质量发展“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取得更大突破等总体目标。

实现2019年的奋斗目标,需要我们乘势而上、激情奋进、真抓实干,也需要人民政协同心同德、同向协力、同频助力。希望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我市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书写政协新篇章。

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展现新高度;要坚持服务大局,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再出新业绩;要增进团结联合,在凝聚人心上开创新局面;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本领上树立新形象。

宋化力受政协宜都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在中共宜都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主要围绕聚焦中心任务,竭诚汇智聚力;坚持同心同向,增进发展共识;推进协商民主,促进实效提升;强化监督职能,彰显优势作用;扎实勤勉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等五个方面履职尽责,带领和团结全体政协委员坚定不移助力发展、满腔热忱关注民生、发挥优势营造和谐、探索创新提升质效,为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现代化新宜都作出了应有贡献。

2019年,市政协及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市八届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助推改革发展上建睿智之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献精诚之力,在推进协商民主上谋创新之举。

要牢记初心使命,夯实思想根基;务实高效履职,倾力服务大局;完善实践机制,注入创新活力;秉持民生导向,永葆为民情怀;抓好自身建设,力塑进取形象。

受政协宜都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曹红向大会作八届市政协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和专委会共提交提案221件,经过提案委审查立案121件,截至2018年8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

祝贺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并在主席台就坐的市领导有:王长镜、陈道坤、邹青松、陈珊珊、陈红林、张红新、白华、陈志华、胡卫东。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同志,正县级实职离退休老干部,市直部委办局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市民盟、市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省、宜昌市政协委员及有关方面的代表人士应邀列席会议。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