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分代表团讨论审查三个报告

云上宜都讯(记者 彭丹凤 龚春艳 见习记者 王博)今天下午,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分代表团讨论审查了《政府工作报告》、《宜都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宜都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王长镜、陈道坤、张红新、吴  洋、严永梅、谭玉明、刘建宏参加讨论审查。

代表们在讨论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回看过去,2018年宜都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一项项重大政策得到落实,一个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踏上2019年的新征程,宜都发展的路线图被清晰勾勒,前进的步伐将更加坚定有力。

代表们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宜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大代表唐万军:今年政府重点要抓的7个方面的工作,摆在首位的就是聚焦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发展质效。其中就有启动工业技改3年行动计划,我认为工业技改转型升级不仅仅是政府号召,更是包括我们运机公司在内的宜都传统企业自身发展的迫切需求,我们运机公司已经制定了具体的技改计划,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自动化仓库的的建设,二是机械加工以及焊接工艺的数控升级改造,年内马上实施。

人大代表周琴:今年七大重点工作,就包括民生这方面,而教育又作为单列的一条提出来的。由此可见,政府对教育的关注程度,以及在教育的投入方面,不管是人、财务还是各方面,这都将为宜都培养更多的优秀的人才打下基础。

人大代表吴界:关于农村农业发展,报告中提出了聚焦强农惠农,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回去以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的精神,结合我们村的情况,大力发展牡丹产业,采取农旅结合的方式,既增加村民的收入,也增加村集体的收入,与此同时还要大力搞好村级环境治理,着力打造一个生态宜居的村庄,努力提高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人大代表张忠全:要以这一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谋划好集体经济建设,为村民的居住环境和幸福指数不断地提高、为全市争创高质量发展标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