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8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云上宜都讯(记者 吴瀚)按照中央、省委和宜昌市委要求,2月1日,我市召开2018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宜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伟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会议。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

会上,罗联峰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敢于担当责任方面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不足。从强化政治建设,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民生为本,在强化宗旨观念上下功夫;严守党的纪律,在整顿作风上下功夫;注重用权为公,在谋求发展上下功夫;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水平上下功夫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罗联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请常委同志批评帮助。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市委副书记王世斌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批评帮助有的放矢、直言不讳,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切实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汪伟同志肯定宜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说,大家在发言中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体现了对党和人民负责、对班子和同志负责的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目的。

汪伟指出,宜昌市委对宜都寄予厚望、赋予重托。2018年,宜都在高质量发展上下了先手棋,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带了好头,在提升城市品位上取得了标志性成果,在深化改革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在问题整改中体现了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新的一年,宜都市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发展,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转作风、改作风,继续保持敢于胜利的气势。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