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日报】一线职工三班倒 七月试产两项目

工人在操作台前巡查设备运行状态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陈璐 摄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陈璐 通讯员 蔡静平

工人喂棉,机械臂自动抓棉,百分百纯棉通过预梳理、精梳理、铺网、水刺等十几道工序,最后被分切、包装好。昨日,在宜昌市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5000平方米的车间里,生产一线职工三班倒,为积压两个月的订单开足马力。作为宜都新材料项目的代表,企业以慢不得的紧迫感,不断输出高端产品,为宜昌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纯棉水刺工艺,利用水压让棉纤维缠结,再喷丝成布,全程无添加、无污染,安全环保,很好地替代了传统纺织产品,市场前景广阔。”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建设了两条纯棉水刺生产线,成为美国宝洁、国内瑞恩、千芝雅等知名企业的供货商。截至目前,销售收入突破8000万元。

据了解,宜昌市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是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无纺行业的龙头企业,2014年落户宜都,并先后三次追加投资。

在车间中央,几名工人站在操作台前巡查设备运行状态。“设备的温度、压力、转速等工艺参数都是后台电脑控制,我们只需要根据现场情况适时调整。”领班小万说,整个车间自动化水平较高,核心工序仅有10人。

“现在用工较多的是喂棉、验布环节,等全自动验布机安装后,验布环节用工将减少三分之二,验布质量再上新台阶”。企业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企业去年成功申报了“全省两化融合项目”并获得奖励,工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走在全省同行业前列。

去年底,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出重要决策,投资34亿元,打造宜都非织造材料产业园,将位于海南岛的总部生产基地逐步向宜都转移。一方面扩建卷材,另一方面发展深加工制品:再新建4条纯棉水刺生产线;新建24条深加工制品生产线,把现有卷材生产成美容面膜、湿巾、棉柔巾、卫生巾、纸尿裤等终端产品。全部达产后,预计将年产1万吨卷材及75亿片深加工制品。

走出车间,记者看到,四层综合楼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忙着外墙装饰;占地12000平方米的制品加工项目,土地已全部平整好。“目前,水刺生产线项目已确定施工单位,深加工制品项目基本动工建设。”企业负责人说,今年7月,两个项目均可实现试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